玉文玏玎

玉在山而木润,玉韫石而山辉。

玉所连心 第六章

第六章啦!


万万漫漫心不负


虽是想清楚了,决定随着自己的心走。可成玉心里到底是忐忑,入夜回去红莲居时,恨不得把自己隐起来,就怕遇上连宋等着自己。可以自己的修为,连宋怎么可能看不透自己的法术?如此一想,成玉只好加快脚步,快成一阵风,连宋许就发现不了自己了。

成玉就这样一路内心天人交战着回到红莲居,直到快到闺房,也没发生什么事,既无什么法术也没什么人,才放下心来。

怪的是,成玉整日未归,房门竟微开了一条缝。

因着成玉并未让人服侍,所以红莲居中的仙娥平日里只是做些洒扫的工作,不应当会有人进她房里的。且她清晨出门时,也并未忘记关门啊。疑惑间进门查看,此事之由倒是成玉料也没有料到的。

连宋就坐在成玉往日喝茶饮酒的桌前垫上。亏成玉一路上提心吊胆方才安心,却不想连宋个无赖竟在夜晚入她的闺房!

“你!……”

成玉气急,原本读着书卷的连宋放下书卷行至成玉跟前。连宋虽是面上淡定,然是内心慌乱,听见成玉脚步声时就彻底乱了阵脚,现下思绪反倒清晰了些。

“成玉……”“你个无赖!竟然夜闯女子闺房!”

连宋甫一张口,就被成玉打断。

“成玉,你我已经几日未见了。”三殿下的声音竟是委屈极,听得成玉心中一紧。

成玉断然是念着连宋的。虽不知该如何面对他,一路未见着他,又免不住失落。见到他在她房中,除去羞愤,便是止不住的慌乱。想起白日同凤九说的,坚定几分。

将将抬眸,成玉撞进连宋眸中。她沉思时,连宋就定定看着她。

成玉一颗心像是浸入水中复又捞起来,湿漉漉的。

本应尴尬,却是暖融融,心温软。

“成玉。今日父君传召我,同我商讨南海水君之女的婚事。”

连宋本是诚心要告诉成玉今日之事,无奈南海水君之女心属他,此话一出,成玉怕是又觉他要逗她,刚一思忖就见成玉面上一滞。

“你来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些?三殿下既然繁忙,好事应是要将近,还来找我做什么?不去筹备你的婚事,夜晚出入其他女子的闺房,恐是不合适。”

“成玉。要筹备也是筹备你与我的婚事。那兰清确是来求娶,但我并未答应。”

成玉一顿。

“为何不应下?兰清公主的身份地位,衬你难道不好吗?”

“不好。成玉。不是你就不好。”

成玉觉得,凤九做的糕点腾出的热气应是熏了她的眼睛。

“那你呢?四海水君之位也不要了吗?”

“二哥所做的事又何尝不是我想做的?成玉。你是天族的三皇妃也好,四海水君的君后也罢。只要是我连宋和你成玉就好。”

眼眸中氤氲升腾,凝了落出来,成玉忙背过身去。

连宋见成玉落泪绕她身前去哄,成玉躲着转身,连宋跟着绕到她身前。

“成玉。”连宋唤她。

手握握拳,连宋心中擂鼓,打起气般,执起成玉的手来。

“成玉。不管你是长依还是成玉,你我二人始终是你我二人。我要的从来不是什么身份地位,我只要你。”

话语无需粉饰,连宋掌心里的温度和着她的,就那么烧起来。

“连宋。”成玉颤声。

连宋看着成玉抬眸,静静等她说话。

“幸好我有了来生。”

 

九重天上的神仙各司其职,天下太平,饶是九重之上祥云再好看,也是腻了,一个二个守着法术和早早做完的工作长岁数。

因此,九重天上有什么事向来传得极快。

仙者们在没什么不同的一日发现,连三殿下和成玉元君近来相处好像十分和美,怕不是这么些年众仙者看着的萌芽要结果了。

在太晨宫任职的仙娥有大着胆子问帝后娘娘的,人美心美的帝后娘娘只是笑笑,同往常一样分给她们一盒糕点。

倒是有聪明人觉出,这天上应是又要添一位贵人了。

 

                                                                                                        TBC.

 

 

 

 

 


评论(10)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