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文玏玎

玉在山而木润,玉韫石而山辉。

玉所连心 第八章 大结局

大结局啦!



东华和凤九过些时日要回碧海苍灵,滚滚不愿,硬要同他团子舅舅一处。东华乐意的很,扔了滚滚在洗梧宫便撒手不管。凤九担心滚滚,这可是头一次滚滚不愿同娘亲一处。滚滚几滴泪珠换了凤九点头,这撒娇的本领倒是跟团子学得好。

倒是成玉,凤九几日没见着。本想着一走又是小半年,见面玩乐还得遁来遁去。又起了玩心,想叫成玉一同去凡间玩耍几日,反正也过不了多长时间。可愣是寻不到人,只得收拾收拾回碧海苍灵了。


也不怪凤九寻不到人,实在是成玉分不出时间来。

成玉是习惯了,每日大清早便在红莲居门口见着笑容满面的连宋。她是照料莲花也好,看话本子也罢,连宋都在她身边晃悠。他也没什么事,就是要同她一起,整天笑得让人直怀疑那是不是三殿下。

成玉佯装嫌弃那首《玉所连心》,说连宋写得肉麻。连宋知她喜欢,便绘一幅图题上那诗,图上是水里小小的银龙和灼灼的红莲。成玉收下,小声嘟囔句无赖,连宋笑着拉她去赏莲。


凤九回碧海苍灵这日,成玉在红莲居里看话本,手边石桌是连宋一颗颗剥出来摊在方巾上的果仁。

“两情相悦,白首一心。甚好。”声音在成玉头顶响起来。

“你看我话本作甚?看了多少时间了?”成玉一惊拿个花生仁就往连宋头上砸去。

连宋抬手接住花生仁,又放回成玉手中。

“也没看多少时间。小仙不是有意要扰了成玉元君清静的,还请成玉元君莫怪。”

“堂堂天族三殿下,却自称小仙,我可当不起。”

“那本君可否请成玉元君回答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本君疑问,成玉元君,如何心悦本君?”

连宋不知何时绕到成玉面前,俯身问她。

成玉微愣,反应过来早已面润颊红。

一手推开连宋肩膀,没用什么力。成玉偏过头去。

“……谁喜欢你了?”

连宋笑而不语。

成玉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一鼓嘴,腾得站起来,靠近连宋一站,踮脚仰头看他。

明明脸红得要渗血,话却说得流畅,“三殿下,明知道,我不止喜欢。”

成玉瞧见连宋耳尖泛红,倒是十分少见,心满意足地正准备后退。

连宋就那么揽住成玉的腰拥她入怀。

“你个无赖!”成玉眼眸瞪圆。

连宋收紧手臂,认真望着成玉双眸,“成玉,我爱你。”

“嫁我,可好?”

两厢只听得见心跳声。

“你怎么不问我爱不爱你?”成玉费力找回声音。

“那……”

成玉没让连宋说完,附在他耳边说出那句。

成玉再望向连宋双眸,道:“好。”

连宋低头,成玉也不用踮脚。

眸光相映,温软相触,眼眸轻阖,朝朝暮暮。

石桌边莲池吹来莲香阵阵,微风伴璧人。


连宋请求天君赐婚,成玉在红莲居接下了赐婚圣旨。

大婚要筹备数月。

成玉的娘家定在青丘。

凤九在收到请帖第一时,便拉着东华从碧海苍灵回九重天,在碧海苍灵也没呆几日。回了九重天凤九直奔红莲居,拉着成玉左瞧右问,又拿出女君气派严嘱连宋几番,得了连三殿下再三保证,就带成玉回了青丘,连自己亲儿子白滚滚都没顾上。可怜滚滚听见娘亲回来欢欣跑向红莲居,只看见一脸黑的爹爹和满脸不舍的三殿下。

几月里连宋忙着筹备婚事,得空就往青丘跑,帝君则是早就赖在了青丘。成玉和凤九带着滚滚和团子游青丘往凡间,好不快乐。

过了两月,成玉的婚服制成。

与凡间不同,九重天成婚的婚服不一定非要是红色的。就像是白浅更添仙气的白色婚服和凤九庄重大气的蓝色婚服皆惊艳八荒,成玉也不用必须着红色婚服。可连宋却觉得红色的婚服最衬成玉。

滚滚和团子头次见大红的婚服,好奇地瞧。

“穿成这样也太隆重了吧。”

“我同帝君大婚时也觉得隆重,但是这隆重是必要的啊。”

凤九兴致冲冲,拉着成玉的手去看,“看,还有凤冠呢!”

“凤冠?!”

“这可都是三殿下命人精心准备亲自挑选的!”


又过一月,良辰吉日。

成玉被凤九拉着早起收拾。

凤九的奶奶为成玉梳发,成玉推辞不得,被凤九按到铜镜前坐好。

狐后声音温和,“成玉你与凤九情同姐妹,便是我青丘的人,是我的又一个孙女。你与三殿下共结连理,也让我再体会体会嫁孙女的欢乐愁苦。”

成玉望向铜镜中自己润湿的眸,道:“好。”


饶是做好了心理准备,成玉见镜中自己身穿嫁衣,凤冠墨发的模样,仍是愣了半晌。

几万年了……

成玉对镜浅笑,眸中水雾溢出来,忙伸手揩去。

凤九宽慰成玉,又不禁惊叹,“成玉,三殿下说得果真没错,红色真是衬你。”末了又打趣,“凤九给三皇妃请安。”

成玉心情平复些,打趣回去,“不敢当,帝后娘娘。”

两人笑做一团。


按惯例,大婚应是由男子兄长前往迎接女子。

天君十分看中自己小儿子的婚事,派了大殿下央错前来。

成玉头蒙在盖头下,望着自己足尖,心里庆幸连宋不止有桑籍一个哥哥。

心里很快又被紧张期待填满,成玉回神时,已是到了九重天。

连宋执起成玉的手,也是紧张。

二人执手向前。


他二人历三世,艰难与顺利走过,痛苦与幸福皆有过。

幸他二人相遇,苦他二人曲折,感他二人坚守,福他二人良果。

缘之一字,书写起来,不过你我。


又是一日热闹时候,成玉的说书摊子又支了起来。

“那青之魔君待人一向十分仗义,在宗学竞技赛上,却是突然目露红光向着好友砍去……”

连宋在亭边瞧着笑。

众仙只觉得值,太值了!八卦听了,还能看见三殿下与三皇妃夫妇二人恩恩爱爱。实在解闷!

连宋眼中哪还有旁人,只有那蓝衣佳人。

司命兀地在连宋身后出声,将连宋吓了一跳。

“三殿下,怎么又让三皇妃说上书了?”

“她喜欢,让她讲便是。”

连宋不再理司命,司命摇头叹一口气离去。

帝君和三殿下,还真都是对夫人宠爱至极。

司命心里苦啊,到头来他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小天孙和小帝孙一同坐席上听书,聊起辈分来懵里懵乎。

“团子舅舅你是我娘亲的弟弟,你的娘亲是我娘亲的姑姑,三殿下是你父君的叔叔,成玉的辈分怎得长了这么多?”

“成玉是我的三奶奶,那就是你的三太奶奶。”

“可我娘亲同成玉是姐妹,而且我听人说,成玉是我父君的干女儿。”

“怎得这么难算。走滚滚,我们去找凤九姐姐要糕吃。”

两个娃娃前脚刚走,成玉今日说书便要落幕。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一众仙者离开,成玉脚步轻盈至连宋身边。

“我讲得如何?”

“那自然是极好。”

连宋牵起成玉的手,漫步回元极宫。

“成玉,不如下回讲你我的故事如何?”

“想得美,要讲你自己讲。”

成玉一眼瞪回连宋接下来准备说的话。

“连宋,你当初为何喜欢上我?”

“许是别人口中‘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三殿下,自己倾心了一朵红莲吧。”

哪有什么为何,不过是彼此罢了。


                                END.


《玉所连心》到这就完结啦!

虽然我也舍不得,但还是很开心的!

一直以来谢谢大家啦!

评论(5)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